不支持Flash

应对欧盟反倾销中国鞋勇敢拿起法律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10 人民网

  人民网温州10月24日电记者沈文敏报道:昨天,中国鞋企奥康集团正式决定聘请“反倾销第一律师”蒲凌尘向欧盟一审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欧盟理事会发布的征收16.5%的反倾销税的法规不符合欧盟的相关法律。

  今年10月7日,欧盟正式对原产于中国皮鞋产品实施征收为期2年的16.5%的反倾销税。中国鞋业产业对此事表示不可接受。在反倾销调查中,中国应诉企业针对欧委会在调查过程中的法律运用、程序实施、法条解释、调查方法等问题上的瑕疵进行了不懈地抗辩。

  此前,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指出,欧方对中国皮鞋采取
反倾销
措施缺乏法律与事实依据,损害了中国皮鞋企业的正当权利,中方将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根据欧盟相关法律规定,随着反倾销调查程序的终结,参与应诉的企业可以在反倾销措施终裁裁定公布后寻求司法程序复议,即在欧盟一审法院提起诉讼。

  “作为世贸成员国之一的中国企业,应该运用各种不同的法律程序、渠道和方式进一步为产业的利益和法律赋予的权利进行维护。”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表示。

  据了解,法院诉讼与欧委会实施的反倾销调查程序是完全不同的法律程序,在提起诉讼过程中,以及进入法庭抗辩程序都需要大量的证据、法律条文的认定和解释。在时间上,法院的审理也要经过相当长的时间。

  “不论程序有多复杂,工作多艰巨,我们都相信法律是公平的,中国的鞋业产业应该站出来在另一层面的法律程序中继续努力据理以争。”王振滔说,只有在法律程序中正面应对才是我们惟一的出路。

  链接:

  蒲凌尘,45岁,籍贯:山东青岛。被誉为“反倾销第一律师”的蒲凌尘,即是中国

打火机打赢入世反倾销第一案的辩方律师。自1992年起主要代理过40多起反倾销案件的蒲凌尘,是为中国企业取得市场经济地位和无损害结果结案最多的律师。他在欧盟反倾销法实践中,代理了众多中国企业,成为第一个突破欧盟“分别裁决”的律师。在欧盟修改法规后,又作为第一个突破了“市场经济”的律师,相继在其他反倾销调查中为企业获得“市场经济”主体地位待遇。从中国企业在反倾销案中最早全面成功的案例――云南马龙黄磷反倾销案,到广为人熟知的温州打火机反倾销案,蒲凌尘每打赢一个官司,就意味着为中国企业争得了一大片市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