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月薪4000元,5年后买房娶妻咋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31 辽沈晚报

  李先生今年25岁,在某大型房地产公司从事销售策划工作。目前,李先生月工资4000元左右,另有部分销售提成,他计划在30岁时购买两室一厅住宅一套,并与女友结婚。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该如何制定理财计划?

  【财务状况】

  对李先生的财产状况进行初步分析:依照李先生目前的月工资4000元,如果将月消费控制在2000元以内,则李先生每月盈余约2000元。

  考虑到未来房价上涨趋势的分析,5年后,两室一厅住房的价格大概为40万元左右,假若进行按揭贷款购房,李先生预计将需要投入8万元左右支付购房款首期,若以简约风格装修费用控制在4万元以内,届时,李先生需要准备12万元左右的费用投入到住房当中。

  此外,假设李先生30岁时,拟支付3万元左右用于结婚大事。

  那么5年后,首期购房款8万元、

装修款4万元、结婚款3万元,李先生实际共需支付15万元用于购房和结婚。

  【

理财规划】

  第一步:定期定额投资于基金积累原始财富。

  根据目前李先生的财务状况来看,建议以定期定额投资方式每月投入2000元购买收入型基金,按年10%收益率,5年后李先生投资总额可达到15.5万元。基本实现其购房结婚的需求。

  第二步:加大投资力度,博取高额收益

  考虑到李先生目前的实际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可将提成等大额收入用于

股票型基金和保险保障投资当中。可购买股票型基金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所带来的投资高收益,为在结婚前后达到更高品质的生活质量提供经济保障。

  第三步:保险规划,抵御抗风险能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可于婚后考虑购买补充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为小家庭增强抗风险能力,免去后顾之忧。

  记者陈微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