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循环贷款”把住房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2:43 辽沈晚报

  “并不是你把房子抵押给银行就不能再动了,可以通过申请循环授信的方式将住房盘活,从而将圈在房子上的钱解放出来。”昨日,辽宁理财师工作室金融理财师陈文龙向那些着急用钱的投资者这样建议。

  目前在沈阳,已经有银行推出个人住房循环贷款,而有两家银行已经看好“循环贷款”可以“一次抵押、循环使用”对市民的吸引,正在准备推出这项业务。

  所谓个人住房循环贷款,好比市民将自有住房一次性“存”入银行,用住房做最高额抵押,向银行申请一个循环授信额度。比如,很多房贷客户还款期已经有三五年甚至更长,贷款余额剩余已经不多,而且房屋本身已经升值,但是当其有融资需求时,又苦于房产已经抵押而无法获得银行的贷款,这时就可以采取这个办法。

  同时,在不超过授信期限和额度范围内,可多次向银行借钱,办妥抵押手续后,今后有融资需求时,可快速获得额度项下的贷款,免去再办理房产抵押等较长的过程。所获贷款额度在购买住房以外,还可以用来

购车
装修
、买家电、家具等,能够满足借款人的各种融资需求。

  陈文龙表示,针对贷款用途的不同,其贷款利率也会有所变化。这项业务可以盘活民间的不动产资源,让房子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活动的银行。

  案例一

  市民陈村在市区购买了总价为50万元的商品房,按照规定,银行可以给他35万元的最高额抵押贷款额度。而在这35万元的贷款额度内,陈村的使用方式是多样化的。例如,陈村在办理住房按揭贷款时只贷了20万元,还有15万元的可用额度,他可以向银行申请使用。另外,如果他一开始就用足贷款额度35万元,经过一段时间的还贷后,如果有需要,他还能将已还部分再次使用。

  案例二

  如果市民陈村在银行住房贷款是50万元,期限15年,利率5.814%,用等额本息法还贷,现在陈村手中有30万元的现金,打算一年后用于装修及购车。现在他有两种选择:一是将30万元存为一年期定期存款,一年后使用。二是将30万元

提前还贷,一年后将此额度再申请贷出。存款一年定期税后利息收入为6050元,而客户30万元贷款在这一年的利息支出总额为16841元。利差为16841-6050=10791元。

  也就是说,陈村采用第二种方法的话,他将为此节省1万多元钱。

  栏目主持 记者刘浏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