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居民医疗保健支出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专家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预计明年及以后的几年中,中国居民对医疗保健,交通和通讯,文教娱乐用品及服务的支出将继续保持高于平均消费支出的增长势头。

  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流通与消费研究室主任陈新年说,由于2006年下半年开始加快实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城市居民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规范公务员分配制度、提高低保水平等增收措施已出台或即将出台,居民消费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随着社保制度的进一步到位,教育投入增加和着手解决医疗价格过高特别是药品价格过高问题,城乡居民消费预期将进一步趋好。

  流通业改革和发展的积极效果进一步显现,购物、消费的环境特别是新农村建设的开展农村软硬环境进一步改善,消费水平将继续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市场供求状况将会得到进一步改善。

  根据

商务部对600种主要消费品下半年的市场供求趋势进行的调查和分析,全国消费品市场供大于求的状况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供求基本平衡的商品172种,占28.7%,与2006年上半年相比,供求基本平衡的商品数量略有增加;供过于求的商品428种,占71.3%;没有供不应求的商品。价格趋势调查结果显示,下半年600种主要消费品价格总体平稳略有上涨。陈新年说,预计明年及以后的几年中,中国居民对医疗保健,交通和通讯,文教娱乐用品及服务的支出将继续保持高于平均消费支出的增长势头,在衣着和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上的支出与平均消费支出基本同步,而在食品上的消费比重将进一步下降。(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