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H股申请一手中签率80% 20万散户空欢喜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工行H股申请一手中签率80%20万散户空欢喜一场

  据消息人士称,工行及保荐人23日晚最终决定,只能做到逾八成散户可获配“一人一手”股份,换言之即认购一手股份的中签率为8成。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工商银行A+H公开招股已完成。H股和A股均获大幅超额认购。其中,工行A股向散户额外发行15%股份,成为首只激活“绿鞋”机制的A股,加上实施回拨机制后,A股散户中签率约3.28%。香港散户最关注的H股分配情况,据消息人士称,工行及保荐人23日晚最终决定,只能做到逾八成散户可获配“一人一手”股份,换言之即认购一手股份的中签率为8成,近20万散户此次认购工行将空欢喜一场。

  消息人士指出,工行及保荐人昨晚决定向H股公开招股部分,只向逾八成散户每人配发一手的原因是,工行是首只同步同价上市的A+H股,己经最大能力照顾了两地投资者的利益;同时,这个也是平衡散户及大户利益的最好办法。他强调,H股的分配是以公平基础原则去做,不担心有关分配结果会影响到工行在散户心中的形象。他指出,过往中行及建行虽然做到“一人一手”,但中行及建行并不是同步A+ H;同时在本港,新股过往也无必须“一人一手”的惯例。

  据了解,是次工行分配会议中,反对“一人一手”的依据是,不少认购金额巨大的大户除透过国际配售认购外,也通过公开招股入表认购,倘股份以每人最少一手分配,所余股份不多,拖低这些以巨款认购的大户中签率,使其认购成本增加,如果不设每人一手,可令其中签率增加,会更公平;加上之前上市的招商银行也没有实行每人一手,所以不应实行每人一手。

  另外,工行A股网上认购方面,录得逾155万户申购2084.25212亿股,超额48倍,涉资近6503亿元人民币(下同)。由于获大幅超额认购,工行激活内地首个“绿鞋”机制,向网上投资者(散户)超额配售19.5亿股,占初始发行规模15%,超额配售后总配售规模由原来的130亿股增至149.5亿股,以A股最终定价3.12元计算,该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24.92倍。

  另外,由于网上中签率为2.965467%,低于3%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工行激活回拨机制,将6.5亿股

股票从网下回拨到网上,最终网上中签率为3.28%,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5.61%。银河基金研究员吴磊表示,由于港人热衷金融股,加上内地投资喜炒新股,各方对工行的热情一直非常高涨,市场早有预期工行A股激活“绿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