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投资60亿元的中国最大规模硅材料项目落户宜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10月22日电(记者 全安华)依托三峡工程丰富的水电资源,投资六十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最大规模硅材料项目——“宜昌南玻硅材料项目”, 今日上午在湖北省宜昌市开发区猇亭园区举行奠基仪式。

  中共宜昌市委书记李佑才介绍,该项目由中国南玻集团与香港华仪有限公司、宜昌力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六十亿元人民币,规划占地一千五百亩。生产基地全部建成后,一年可以生产五千吨多晶硅材料,并将逐步形成以多晶硅材料为龙头的半导体硅完整产业链,年营业额可超过一百亿人民币。项目一期投资一亿美元,计划在两年内建成,达到年产一千五百吨高纯度硅的规模,预计可提供五千到六千人就业,及一点二亿人民币的税收。

  

南玻集团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曾南说,生产多晶硅是一个高耗能产业,能耗量非常大且要求能量的供应稳定。宜昌水能资源丰富,除长江、清江外,还有九十九条中小河流,水电资源可开发量达到三千万千瓦。国家、湖北省先后在宜昌新建了葛洲坝、隔河岩、高坝洲、长江三峡四座大型水电站,装机总容量达到了二千七百万千瓦。这些水电站为该项目提供了稳定而充沛的电力资源,“水、陆、空”立体的交通体系为产品的运输提供了保证,加之宜昌良好的投资环境加速了项目的落成。

  半导体硅,是现代信息产业的基础原料,也是生产各种仪器仪表、电子、电器的主要原材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国家的科技水平和安全水平。而在新

能源开发中,它也是制造
太阳能
电池片的基础原材料。世界各国都将其作为战略材料,多年来,美国、德国、日本和俄罗斯,一直占据着该产业的主导地位。(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