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贫困地区林业项目”峻工 中国384万农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赵胜玉)国家林业局今天在此间宣布,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和国内配套资金,累计总投资三点六七亿美元的“贫困地区林业发展项目”日前峻工。这是中国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完成的第三个林业工程项目,共造高标准、高质量人工林六十六点四五万公顷。

  “贫困地区林业发展项目”是在“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大背景下由世界银行支持的贷款项目,一九八八年开始实施,二00五年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用材林可新增林分蓄积六千九百万立方米、生产规格材四千六百八十万立方米,竹材、竹笋一百一十多亿公斤,各种果品八十多亿公斤,税后财务净现值约三十多亿元。

  “贫困地区林业发展项目”的实施,使项目区内农民收入显著增加。据世界银行峻工评估工作组认定,项目区共有九十七点三万农户三百八十四万人受益。据对十九个村的抽样调查结果,人均收入增加五百七十二点六元。

  据介绍,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利用世行贷款投资林业项目,是从一九九0开始的。先后利用世界银行贷款七点六八亿美元,国内配套资金六点零五亿美元,实施了“国家造林项目”、“森林资源发展和保护项目”、 “贫困地区林业发展项目”和“林业持续发展项目”,覆盖中国二十个省(区、市)的六百八十多个县(市、区),共完成造林三百二十五万公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