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将大力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和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姚润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业部副部长牛盾22日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实施。今后,我国将大力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抽查结果,切实增强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

  为做好这部法律的贯彻实施工作,切实保障农产品安全消费,农业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22日在北京顺义区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及现场咨询会。

  牛盾在仪式上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是当前政府重视、社会关注、全球瞩目的热点,也是现阶段推进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农产品国际

竞争力必须着力解决的关键。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作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各级政府和农业部门行政职能转变的重要方向和着力点。

  农业部22日发布的今年第四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显示,参照国际标准判定,全国37城市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平均合格率为93.7%,22城市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监测平均合格率为98.3%,22城市畜产品中磺胺类药物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7.5%,8城市水产品中,氯霉素监测平均合格率为98.7%,孔雀石绿监测平均合格率为94.4%。从监测结果看,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稳中有升。

  牛盾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多种媒体,围绕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广泛宣传、大力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近期要突出做好以下三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对蔬菜生产的技术指导,重点加强反季节蔬菜生产地区的监管。继续加大对瘦肉精违法使用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兽药合理使用的技术指导和对生猪生产的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强水产品养殖过程的监管,坚决杜绝孔雀石绿的违规使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