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意大利 买一双鞋就像谈一场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8:06 经济参考报

  在“以鞋为傲”的意大利,每个人对鞋都有着不一样的情感,意大利Termoda品牌总经理、资深设计师Gogo女士告诉记者,“在意大利,买一双鞋子就好像是在谈一场恋爱。无论是购买者还是制造商,都是用爱去对待每一双鞋子,拥有一双鞋子是神圣和美好的。因为他们相信,每一个鞋子都是有生命的,会给他们的主人带来幸福。”

  “创新、灵感、材质精良、技艺高超和无可比拟的设计理念给予了意大利名鞋独一无二的品性,当然这里也有历史的渊源。”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相关论坛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驻华首席代表赖世平试图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意大利鞋品作为时尚与品质的代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强大的品牌支撑。

  在古代,意大利半岛的居民就是闻名遐迩的皮革匠,而中世纪制鞋手工作坊的鼻祖据说出现在今天意大利的威尼斯、坎帕尼亚一带。直至今天这些地方仍然是现代鞋业的集中地。第二次

世界大战之后,工业设计、贸易和流水作业使意大利产品在全世界声名鹊起,至今,将工艺和设计完美结合的意大利鞋仍然是国际化消费者眼中的上上之选。

  整个20世纪,可以说意大利在制鞋业独步天下。Salvatore Ferragamo、Gucci和Prada等品牌在高级皮具的制造和设计方面,成为行业旗舰。

  Dolce&Gabbana则是更具现代理念的设计师,他们所使用的制鞋原材料延续到21世纪。从全息纹路、水晶装饰到最抢眼的花朵图案,他们的创作灵感在每一双

性感至极的鞋里表现得淋漓尽致。和Gucci标志性的古典优雅不同,他们的风格更加放荡不羁。

  在一些尚未举世闻名的意大利鞋品中,性感路线在设计中表露无遗。Sergio Rossi发明了将女性优雅曲线无限延伸的高跟鞋,并使之成为一种传世经典。Venetian René Caovilla则是意大利最精良的鞋商,他们的鞋简直就是雕塑艺术品。Roberto del Carlo的鞋常常包含日本的流行元素。而来自

罗马的Angelica D则受到Valentino和Laura Biagiotti的影响,将鞋强调成整体服饰最重要的环节。


 本报记者 王莉 实习生 杨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