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使用化妆品要摒弃三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8:06 经济参考报

  本报昆明电 虽然大部分女性谈起化妆品都头头是道,各有经验,但记者采访发现,许多人使用化妆品时存在着三大误区,如果不纠正过来,可能对皮肤产生不良的影响。

  误区一:同时使用多个品牌的化妆品。

  女性购买某个品牌的化妆品多是通过化妆品销售员的介绍、朋友推荐、网上查询获得。综合以上信息,一些人就会购买每个品牌中效果最好的那种,把它们拼凑在一起。

  对此,昆明市怡人美容院的杨雁认为,这种做法不可取。她说:“每个品牌的化妆品在配方上都有所不同,如果混用,很容易导致皮炎、脸部红肿、长斑或者肤质变化。”

  误区二:使用过量的

化妆品

  一些女性喜欢把化妆品厚厚地堆砌在脸上,特别是增白和防晒产品。昆明一家网络公司的李玉淳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每天对着电脑,辐射很强,因此特意多涂了些隔离霜,而且每天要反复涂三、四次。结果,脸上经常长很多小痘痘。

  杨雁说,化妆品是化学药品中的一种,大多数含有香精、防腐剂和色素等人工合成的添加剂,过量使用会容易阻塞毛孔,降低皮肤的代谢与吸收功能。还有的化妆品中含有铬、铅、铜等重金属,长期过量使用,会引起皮肤的慢性中毒。无论多么昂贵的化妆品也无法完全避免以上情况。

  误区三:过分崇尚国外品牌。

  许多年轻女性过分崇尚国外的品牌,认为国外的产品质量要比国内的好。但是不同的人种,肤质是不同的,这还与个人生活的环境、饮食等有关。因此,专家建议,对化妆品的选择应根据自身条件决定,不能盲从。


 记者 李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