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感受意大利时尚之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8:06 经济参考报

  前卫女鞋端门亮相 秋冬流行趋势解码

  

感受意大利时尚之履

  光影组合的魅力,色彩斑斓而又和谐自然……当人们还在惊诧于净高1.5米的L型台双面舞台的后现代风格时,一串串脚步由远而近。作为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意大利威尼斯大区女鞋设计师的57款最新作品,日前在中国古代帝王权威的象征地——紫禁城端门前集体亮相,这种意大利独有的风情不仅带给人们视觉上的震撼,也带来了2006至2007年秋冬季时尚女鞋流行趋势。

  意大利Termoda品牌的总经理、资深设计师Gogo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意大利鞋本季会选择很亮的皮质,在颜色的搭配上也会比较大胆,例如在黑的发亮的皮鞋上用金色的线条来点缀,以时尚张扬自己的个性。冬季女靴方面,及膝的靴子会更加流行,与往年相比,靴子的高度会超过膝盖,这也让爱美女性更好地展现腿部曲线,时装性很强。

  细节凸显品位

  

感受意大利时尚之履

  今年秋冬女鞋除了延续去年同期流行的极细鞋跟、极粗跟或大坡跟外,更注重以丰富、精致、夺目的鞋饰来突出时尚、优雅和精致,主张女性性感与魅力。立体花卉、金属铆钉、蝴蝶结和各式宝石水晶等被运用在装饰上,使鞋款设计更趋向艺术化。相对以往鞋面的复杂配饰,今年冬季女鞋设计将其运用到了鞋子底部以及跟部,例如把水钻等饰品镶嵌到鞋底以及跟部,鞋面则更注重剪裁与质地,彰显一种含蓄的美丽。

  轻松追求中性之美

  随着都市女性对自身职场角色的看重,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选择一些中性服装以及配饰,而中性体现出的干练、舒适以及潇洒,也代表了相当一部分都市白领的追求。意大利女鞋的中性之风正悄然兴起。比如低跟小牛皮鞋就融合了男鞋的“粗野”以及女鞋的“细致”,将男鞋的经典颜色运用其中,再配合中性西服,充分展示了女性的知性美。

  精细延续古典浪漫

  

感受意大利时尚之履

  古典的设计不只是古老艺术的延续,更是在继承和颠覆中寻求平衡点。在过去几季中,巴洛克风格逐渐兴起,而在这场鞋秀上,意大利女鞋将这种风格从乏味平凡的材质中解脱出来。镂空刻花与充满复古气息的优雅线条精彩重合,用考究的小牛皮演绎,加以精细手工上线的润饰,完美诠释了巴洛克风格,带着庄重和尊贵恣意起舞,将欧洲贵族式的奢华与优雅委婉地传达出来。

  轻狂传达乡村情怀

  自然,以一种精致的方式被延续,同时又夹杂着以羊皮夹克与骑手风格及细节为其独特标志的乡村休闲气质。以一种非常规的和轻微的粗野,引领时尚人士对不可预测的冬日情怀的追求,把乡村风格、戏剧性、幽默和生动的效果结合起来。

  新材质演绎奢华精致

  

感受意大利时尚之履

  精致、夺目、装饰丰富、超乎想像,这是今年秋冬款女鞋的主要风貌。鲜明夺目的装饰设计加上精致的手工造诣,让女鞋绽放出别样的华丽面貌。在本次女鞋发布会上,可以见到不少新鲜的材质,纯手工的手抓纹水洗牛皮、双色贴膜金属羊猄、提花穿金线织布、变幻金属压花漆皮,还有2006年秋冬新贵——金属色泽立面摔纹皮,超乎想像的特殊用料处处展现高科技的奢华。

  (本组稿件照片均为本报记者 李明放 摄)


 本报记者 王莉 实习生 杨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