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华永道:2050年全球碳排放或增一倍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8:0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再加上发达国家持续较平稳增长,将对全球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产生重大影响。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在其最新发表的报告《2050年的世界:全球发展对碳排放和气候变化政策的影响》中作出以上分析。

  报告指出,假如各国维持现状,到了2050年,全球碳排放将增加一倍以上,而碳排放量的增加又将对全球变暖及与之相关的气候变化造成严重而深远的影响。届时,中国、印度和美国占全球碳排放的总比重将从目前的约45%上升到一半以上,欧盟占全球排放量的比重则会从目前的约15%降至不足9%。

  报告说,目前已存在技术上可行且成本相对低廉的方法来控制碳排放。预测显示,如果采取这些方法,会造成2050年全球GDP最多下降二到三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全球只要牺牲约一年的经济增长,就能使2050年的碳排放减少60%。


 记者:张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