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夏加快调整“三高两低”产业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8:04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2日电(记者罗博)针对目前高耗能产业比重过大、资源和环境压力加剧等突出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日前决定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到2010年初步解决“三高两低”问题。

  由于受历史原因和传统发展模式的影响,长期以来宁夏的产业结构发展不合理,突出表现为:总体水平不高,粗放型增长特点明显,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水平、低效益问题突出;多数企业技术装备落后,产品技术含量低,市场竞争力不强;产业集中度低,大型骨干企业少;特色优势产业不够突出,对整个经济的带动能力不强。

  为此,宁夏决定把加快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列入“

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十一五”期间,宁夏将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压缩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企业组织结构和产业布局,提高企业的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工业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等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届时将初步解决“三高两低”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