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蒙古整顿资源开发秩序推动安全水平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7:3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2日电(记者刘军)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经过一年来整顿关闭小煤矿、促进矿山安全生产的努力,内蒙古有效推动了全区煤矿安全水平的升级。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煤矿发生伤亡事故12起,死亡33人,同比事故起数下降52%,死亡人数下降48.4%。百万吨死亡率为0.27,是2005年全国平均水平的1/10左右。

  2005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自我加压,加大了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煤矿的工作力度,决定把小煤矿淘汰关闭时间由原定的3年压缩到一年半完成,通过制定责任制、确定责任人、分解关闭煤矿指标、明确具体要求等措施,截至目前,已关闭小煤矿812处,占2005年初地方煤矿总数的62%。

  另外,内蒙古自治区还关闭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破坏环境以及大青山生态保护区内的100多个非煤矿山,关闭污染环境的矿产品下游加工企业348家。(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