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22日起向全球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7:17 中国新闻网

  

  

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22日起向全球发布

  义乌,一个地处浙江腹地的县级市;一个驰誉世界的国际性商贸城市。这里有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其商品出口到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新社发 毛昭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

义乌十月二十二日电 (张伟建 方清源) 备受业界关注的小商品“道琼斯指数”———“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今天起向全球发布,业内人士称,这是海内外日用消费品贸易的“晴雨表”。

  “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由中国

商务部负责立项,授权浙江义乌市政府编制。

  义乌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流通中心。义乌市场的五万多个摊位经营着四十多万种日用消费品,和全世界二百一十二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着经贸往来。

  据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介绍,“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简称“义乌指数”,主要由小商品价格指数、小商品市场景气指数和小商品市场单项指数构成。小商品价格指数每周发布,小商品市场景气指数和单项指数每月发布。

  “义乌指数”选取了四十个调查指标,其中反映价格的指标包括场内交易价格、网上交易价格、定单金额和出口成交价等;反映市场规模的指数包括现货成交额、网上成交额、定单金额和出口成交额等;反映经济效益的指数包括商品周转次数、资金周转次数和商品毛利率等。

  黄海表示,“义乌指数”的发布,不仅可以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小商品生产和经营者提供及时、准确的商情信息,也将有利于增强中国在全球小商品市场价格中的话语权。

  此外,由中国商务部、浙江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二00六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今天在义乌梅湖会展中心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