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实现贸易成交逾13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6:2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2日电(记者方益波)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闭幕式于10月22日下午在杭州休博园举行。据介绍,本次休博会实现贸易成交137.38亿元人民币,协议利用外资10.17亿美元,引进内资108.34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2006休博会和第八届西博会历时半年,共举办了233个会议、展览、活动项目,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88个休闲特色城市、组织机构和27个企业在休博园内设立展馆。

  据初步统计,2006休博会和第八届西博会共吸引2040.55万人次游客参与,其中,入境游客102.55万人次,国内游客1938万人次。

  作为首届休博会,此次盛会是在没有先例可循的情况下举办的,设立了“一湖三园”主园区,设立绍兴、黄山、安吉、诸暨、周庄、富阳、建德、临安、桐庐、淳安10个分会场。日前第九届世界休闲大会上发布的《世界休闲杭州共识》已将杭州市的这些努力作为通过休闲“保护文化、发展经济”的成功案例。

  杭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称,本届休博会和西博会坚持整合资源、开放办会,是一届没有围墙的博览会;并且搭建了国际休闲文化交流平台,构筑了

长三角休闲经济圈,加快了和谐杭州建设步伐,是一届促进经济、文化、社会共同发展的博览会。

  据悉,为了充分利用和开发好首届休博会的遗产,双方已协商决定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于2011年下半年在浙江杭州市举行,主场馆定在杭州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