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8户企业获免税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6:0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王冰迪 刘明煜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从甘肃省地税局获悉,日前省地税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实施意见、关于医疗卫生机构有关税收政策的规定及其他规定,决定对我省部分符合相关条件的18户企业从2006年第三季度起对于相关税收给予减免税。

  窑街煤电等18家企业获免税

  记者了解到2006年甘肃省第三季度免税企业包括兰州仁和医院、兰州普瑞眼科医院、窑街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天水锻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兰州鹏飞保湿隔热有限公司等18家。(具体企业名单、金额及年限详见附表。)

  新办基础产业的企业可免税

  按国家规定:对设在西部地区,以国家规定的鼓励类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的,且其当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企业总收入70%的企业,实行企业自行申请,税务机关审核的管理办法。税务机关确认后,企业方可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新办交通、电力、水利、

邮政、广播电视基础产业的企业,且上述项目业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70%以上的,经税务机关审核确认后,内资企业自开始生产经营之日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十年以上的,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民族自治地方的内资企业可以定期减征或免征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减征或免征地方所得税。其中内资企业凡减免税款涉及中央收入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的,需报国家税务总局批准。

  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入免税

  另据记者了解,对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取得的医疗服务收入,免征各项税收。对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自产自用的制剂,免征增值税。同时为了进一步支持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发展,对营利性医疗机构取得的收入,直接用于改善医疗卫生条件的,自其取得执业登记之日起,3年内给予下列优惠:对其取得的医疗服务收入免征营业税;对其自产自用的制剂免征增值税;对营利性医疗机构自用的房产、土地、车船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车船使用税。3年免税期满后恢复征税。

  附:2006年甘肃省第三季度免税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金额或年限

  兰州仁和医院17557.90元

  兰州普瑞眼科医院20155元

  兰州友谊医院百姓门诊部4086.96元

  永登县盛安医疗有限公司47324.60元

  阿克塞县鑫岳石棉矿180443.10元

  甘肃刘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6~2010年

  玉门市花海三友棉业有限公司2006~2010年

  玉门市金弯棉业有限公司2006~2010年

  玉门市下西号乡棉花加工厂2006~2010年

  窑街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06~2010年

  天水锻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2006~2010年

  兰州连铝塑料厂2006~2008年

  白银卡森皮革有限公司从2006年起

  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2006~2007年

  定西市电力行业协会2005~2006年

  肃北博伦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06~2008年

  兰州鹏飞保湿隔热有限公司2006~2010年

  甘肃寿鹿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