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共财政支出 不再重“城”轻“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6:0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王冰迪 刘明煜 为您报道 从明年开始我省公共财政支出将不再重“城”轻“乡”,全省将实行统一的城乡公共支出政策。这是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获得的消息。

  明年预算 纠正重“城”轻“乡”做法

  根据省财政厅提出的统一城乡公共支出的政策,从2007年开始,全省实行城乡统一的公共支出政策。2007年预算安排,对农村和城市问题要统筹考虑,纠正过去安排预算时重城市、轻农村的传统做法;在城市和农村实行统一的公共开支标准,所谓统一的开支标准,主要是指规定开支标准时不能对农村的项目采取歧视性政策,要体现公平;通过采取一系列积极的公共支出政策,逐步缩小农村和城市之间公共服务的差距,最终实现政府为农村和城市群众提供均等化的公共服务。

  建立涵盖城乡所有居民的低保制度

  据了解,2007年全省各级财政支出增量重点是继续向农村倾斜、向社会弱势群体倾斜、向基层倾斜。建立和完善涵盖城乡所有居民的低保制度;建立和完善涵盖城乡所有居民的医疗制度;加强对教育的投入,重点是建立让所有困难家庭的学生都能上得起学的保障机制;增加对再就业的投入,确保每个困难家庭都能有一人就业;支持新农村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