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百万吨钾肥项目实现达产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5:0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0月22日电 (记者 马勇) 从青海盐湖工业集团获悉,国家西部大开发首批十大重点工程之一——青海百万吨钾肥项目19日全面实现达产达标。截至当日,青海盐湖发展有限公司今年已累计生产氯化钾超过100万吨。

  青海百万吨钾肥项目的生产基地,位于世界海拔最高的内陆盐湖和我国最大的钾镁盐湖——察尔汗盐湖,整个工程投资25.8亿元。

  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青海百万吨钾肥项目建成投产,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七个拥有百万吨钾肥生产能力的国家。这一项目采用了青海盐湖工业集团自主开发的“反浮选-冷结晶”生产工艺,这种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的新工艺投入生产后运转稳定,其产品质量已与国际标准接轨,今年生产的100多万吨氯化钾产品,质量均达到国际标准。青海百万吨钾肥项目同时创下五项全国之最,即拥有全国最大的采盐船群、最大的3台浓密机、最大的10台钾肥生产结晶器、最大的12台水平带式过滤机和最大的浮选机。

  据了解,40多年来,我国钾肥工业经过了艰苦创业、简单生产、二次创业(“七五”计划一期工程)、三次创业(一期工程扩能改造)到全面发展(西部大开发),最终形成了年产150万吨氯化钾生产规模的大型企业,完成了从探索、被动改造应付工艺到自我研制工艺、主动研发新产品的过渡,使我国盐湖资源开发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