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外资银行越来越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4:3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陆文军)AC尼尔森最近的《个人金融综合研究》报告表明,由于外资银行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中国内地银行和外资银行之间的竞争趋于激烈。同时,AC尼尔森的研究显示,年轻消费者群体正在成为使用银行服务和其他金融投资产品的推动力量。

  一年一度的AC尼尔森《个人金融综合研究》是基于一项对十大城市、7500多名受访者进行的电话调查。这十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天津、大连、武汉和重庆。

  报告显示,在上海、北京和广州三地,中国消费者对外资银行的关注度每年都在提升。虽然消费者对本土银行的关注度和接受度仍然高于外资银行,但外资银行正在缩小差距。在上海,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能够在没有提示的前提下举出一个外资银行的名称。这一数字与去年相比增长了6个百分点。北京和广州的消费者对外资银行的关注度也在逐年提高。

  AC尼尔森中国区金融研究服务总监吴家璧说,本土银行在当地市场的了解程度、经营历史以及广泛的分行和网点等方面占有明显优势,但很多内地消费者把外资银行与社会地位联系在一起,因此,使用外资银行被看作是个人成功的标志。

  在三个主要城市的调查显示,已婚但未有子女的家庭把他们三分之一的月收入存入银行,5%至10%的月收入用于投资,余下的则用于其它开销。

  吴家璧认为,现阶段与外资银行相比,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倾向于使用本土银行。但随着中国内地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外资银行将有很大的增长。(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