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人力资源,营造和谐商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4:26  中国经营报

  名城苏州呈现业界豪门盛宴

  2006年11月10-11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协会、中国经营报、英格玛(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以下简称“人博会”),将再次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上演。

  万宝盛华(中国)董事总经理吴若宣女士在参加第二届“人博会”后,发表致辞:“人博会,襄中华人力之盛举,商九州资源之盛事。”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自2005年举办首届以来,经过两年的不断改进与创新,成功搭建起中国人力资源业界以展会营销为主导的全新交易平台。2006年7月第二届“人博会”举办以来,展会共接待国内、国际顶尖HR从业机构300多家,包括Manpower、Adecco、甲骨文、美世、翰威特、智联招聘、清华经管、中欧商学院、北大国际MBA、上海外服等行业领袖,现场展示产品及服务项目近3000种,吸引专业观众达 30000余人/次。与此同时,50多家主流经济类、专业类媒体对展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CCTV新闻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对展会进行现场报道,网易、SOHU等门户网站进行了网上直播,更有CCTV-2《绝对挑战》栏目在现场录制节目。

  “在展览会上可以深入的了解目前市场上人力资源产品的发展趋势,参展企业会很乐意向你介绍他们产品的特色及优势,在这里我结识到中国市场一流的HR产品供应商,这对我的工作开展很有帮助。”东风标致汽车公司人力资源部钟山表示。

  第三届“人博会”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之上,展会规格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本次展会依旧按切分中国目前HR产业链的6大展区划分,依次为:高层经理人教育机构(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摩托罗拉企业大学等)、培训咨询机构(包括ClarkMorgan、北京双高、台湾庄周等)、eHR/e-learning机构(包括铂金、汇通、嘉扬等);人才服务机构(包括万宝盛华、上海外服、104人力银行等)、HR配套服务机构(包括泰康人寿、悠季瑜伽、迪诺曼科技等)、HR专业媒体(包括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中国人才热线等)。

  “This expo gives all of us the big opportunity to get together to share ideas ,experience, to network and learn from each other .Wish HR even better in China!(这次博览会,给我们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想法、经验的机会,我们齐聚一堂互相学习。祝愿中国HR事业长足发展。)”——CCH《China staff》亚洲区总裁Matthew Sullivan说。

  2006中国第三届人力资源博览会,在促进中外人力资源业界交流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台湾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人力资源协会及交流组织,同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以国际展团和专业观众组团形式参加展会,为推动中国人力资源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人博”产业论坛高端发布:2006亚太地区HR管理趋势

  2006年11月10日世界人事管理协会联合会秘书长、新加坡人力资源学院的执行理事David Ang,将在同期召开的2006中国人力资源产业论坛上,为到场企业领袖及人力资源决策者解析当前亚太地区人力资源管理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以往的两届论坛,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130位人力资源业界专家学者,为中国内地4300余名专业听众带去了极致的管理享受。

  本次论坛,是以“企业需求拉动产业增长”作为主要探讨方向,展开企业HR管理者和HR产品及服务供应商之间的深层互动。据悉,目前大会组委会还已邀请到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志乐、万宝盛华(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吴若萱、北京华夏基石咨询集团总裁彭剑峰、摩托罗拉亚太区人才管理及摩托罗拉大学人力资源总监刘辉等10余位具有世界范围从业经验的讲师,“双角度”寻求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企业和HR供应商寻求绝佳的合作模式。

  一位管理大师曾经说过,“把我的资金和设备全部拿走,只要留下我的员工,几年后,我仍然能创造出今天这样一个伟大的企业”。 众所周知,在知识技能决定竞争优势的今天,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管理,成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因素。“人力资源”在中国内地发展十多年,经过“中国式的演变”后得到快速的成长,且落地生根。然而,“欲速则不达”,高速发展的背后必存在着不期然的紊乱。如何很好的对接企业的需求与HR从业机构的供应,成为问题渐渐浮出水面。

  有鉴于此,“人博会”组委会特发起此次论坛。论坛分为三个板块:主旨演讲、大师讲坛以及前沿资讯。主旨演讲板块主要是由几位业界大师,凭借自身丰富的经验阐述目前东南亚人力资源的未来发展;大师讲坛板块则有来自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领袖与HR决策者分享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经典案例;前沿资讯板块则有顶尖HR从业机构发布最为卓越的人力资源产品及服务信息。

  此外,中国人力资源论坛还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学术顾问团。北大国际MBA美方院长杨壮林、台湾中华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理事长林灿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玲、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财富》(中文版)执行总编辑黄翔、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薛求知等近20位企业领袖、专业学者、财经媒体总编,为中国人力资源论坛的专业度掌舵把关。

  供需双赢:2006中国顶尖HR机构信息发布会

  中华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台湾)理事长林灿萤先生曾对“人博会”给予这样的评价“冠盖人资,云集资源”。借鉴了美国人力资源大会的办展经验,“人博会”也在展会现场为少数的知名展商提供一个更为全面的展示平台。据悉,届时将有11家展商于现场进行长达50分钟的信息发布,向现场近20000人次流量的专业观众展示各自最新的产品及服务信息。

  于展会现场举办现场信息发布会,不仅丰富了现场气氛,更重要的是,对于展商而言,展会现场所聚集的大量专业观众,能为发布企业最直接地降低发布成本,同时还有大量的媒体为之进行相关报道。

  作为第二届“人博会”论坛演讲嘉宾之一的来自企业社会责任亚洲(CSR Asia)董事Stephen Frost 先生曾致辞:“THE CHINA HR EXPO IS THE PREMIER OF ITS KIND ,I WISH IT ALL THE SUCCESS IT DESERVES!(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是中国人力资源业内的首创,希望它实至名归地取得成功!)”据调查结果显示,90%的专业观众及采购人员具有在2006年下半年大会上的采购计划,这充分证明2006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将成为不可缺少的展示及交易途径。

  关注人力资源,关注“人博会”,将会成为营造和谐商界的重要途径。

  2006年11月10-11日,期待与您相约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人博会”现场。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