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风天龙荣获中国卡车节油大赛八个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4:23 中国经营报

  10月15日,“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东风商用车公司参赛的3辆东风天龙重卡分别囊括相应组别的“最省油奖”和“跑得快奖”,同时东风天龙获得本次比赛的唯一一个整车品牌“省油成就奖”,东风天龙装载的东风dCi11发动机获得“最省油发动机奖”。东风天龙共获8个奖项,成为名副其实的“节油冠军”和本届卡车节油大赛的最大赢家。

  9月6日至9月18日,“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在北京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展开激烈的角逐。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重汽、陕汽、红岩、华菱、江淮、南汽等国内重卡群英参加了大比拼。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说:“东风天龙自5月18日对外发布、产品试销至今不到5个月,就在本届节油大赛中拔得头筹,表明东风重卡已得到行业和社会的认可,展示了东风重卡形象,提升了东风品牌价值。”

  以东风天龙公路运输车、东风大力神工程车为代表的东风新一代重卡,是东风公司在国际合作的背景下,融汇全球领先技术、历时三年、

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东风天龙能够成为本届节油大赛的“节油冠军”原因以下有几点:

  首先,领先的

发动机技术带来油耗的节约。东风新一代发动机dCi11,是东风在消化吸收雷诺技术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和客户进行二次开发、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一款大功率节能型发动机,动力澎湃,最低比油耗为190g/kwh,创造了国内最低的纪录。

  其次,领先的低风阻设计大大降低了风阻损耗。东风重卡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达到了0.535的超低风阻系数。

  同时,领先的底盘、变速箱、车架、悬架等总成系统设计和技术,使整车的节油性卓尔不群:底盘系统的优化配备更使整车油耗比同级别车油耗低5%到18%;东风天龙配备的16档变速箱,档位多,能给驾驶提供最适当的档位选择,使发动机在最大的燃油经济性转速范围内工作,而且通过使用更轻的合金材料壳体以及更加紧凑的结构设计,提高了功率/质量比,使得燃油经济性得到极大改善。

  东风重卡充分考虑用户的实际使用需要,对产品进行细分,充分满足不同用途和不同客户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