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县域保险产品:一份朴实的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3:28 中国经营报

  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人寿已经对原有120多个产品进行了筛选,5套县域保险产品组合已经在全国推广,另外还有一些为特定地区的特定人群设计的诸如“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以及“进城务工农民的养老保险”等产品。

  据介绍,根据县域保险需求,中国人寿还在开发新的低交费、低保障、方便购买的保险产品,包括农民收入保障保险、低保费的农民养老保险等,做到让广大农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为农村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商业保险保障体系。其中,中国人寿根据农民工群体的特点,公司量身定做,专门为其开发了系列保险产品,如:

  国寿无忧卡(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该计划为一年期的卡折式业务,创新点在于把国寿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国寿保险金转换年金两款产品进行组合。该计划为收入相对较低的农村家庭在家人外出务工遭受意外的情况下维持正常生活水平提供有力保证;卡折式销售,方便购买与携带。

  农民工紧急救援爱心卡。该产品是根据公司与民政部紧急救援中心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发的,根据协议内容,双方联合推出“农民工紧急救援爱心卡”,并与市长协会共同发起“农民工紧急救助基金”。该产品的创新点在于公司首次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为广大农民工服务。

  团体即期年金(失地农民

养老保险)。该产品的创新点在于商业寿险公司参与社会管理,为广大失地农民提供服务。中国已经拥有2000多万失地农民,今后还会继续增加,这些农民的养老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由于失地农民的保障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针对这一市场,在这种背景下公司开发了可用于失地农民养老计划的国寿团体即期年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