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根士丹利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3:09 中国经营报

  走进位于香港中环摩根士丹利的办公室,迎面而来的是栗色的四平八稳的木质家具,色彩单一的墙面,点缀着写意而清淡的装饰画,衬托出的是保守而不失稳重的“摩根士丹利色彩”。据说,所有摩根士丹利的办公室都是类似装修,这已经成为摩根士丹利的文化和风格。

  “我总是告诉摩根士丹利的新成员,首先要做的事是尽快感悟并适应摩根士丹利文化。不管你是什么领域的精英,到了这里就必须学会适应摩根士丹利,而不是让我们迁就你。”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管兼亚太区副主席吴长根说。这位中国上海人已在摩根士丹利的企业文化中浸润十年,“家里装修结束以后我才发现,我买的家具也是类似于摩根士丹利办公室里的。”

  吴长根认为,随着中国投资银行业务的发展,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学生和人才进入这家全球知名投行。“我们今年在香港总部新进的14位职员中,有12位会说汉语。”

  

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文礼信是一位苏格兰绅士,在加盟摩根士丹利之前,他在怡和集团工作了28年。他说,几年前,吸引他加入摩根士丹利的正是其文化和品牌“全球策略下擅用地方智慧”。诚信、守规、专业、创新和团队精神是他对摩根士丹利文化的概括。“优秀的团队伙伴关系,表现在内部是能够就一个问题争论得面红耳赤,但对外却只有一个声音,一个摩根士丹利的声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