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聘会变味 成“大杂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2:26 法制晚报

  

招聘会变味成“大杂烩”

  招生广告摆在了招聘会上摄/记者 林晖各种培训班借机来招生 四五家网站凑热闹 当成一次很好的品牌推广会

  招聘会变味 成“大杂烩”

  招聘会只对职场人士开放 大学生很难有机会 主要原因是没有工作经验

  本报讯(记者 沈迪)“中国游戏教育培训”“某某国际英才培训班”……今天上午,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金色职场招聘会上,一些参展商竟然抓住这大好机会,开始招生。

  “完全的加拿大培训模式,学成后再来招聘会绝不会像今天这个样子。”看着一名小伙子手里紧握着成卷的会刊来回转悠,某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立刻走上去,试图用“今昔”对比法吸引该青年报名。

  “多少学费?”“5个月,一万块钱。”看着小伙子没有回话,工作人员再次补充:“出来后可以安排就业,再也不用挤招聘会了。”即使这样仍没有留住小伙子的脚步,原来小伙子刚刚失业,急于找工作赚钱,而不想再花钱投入。

  除了这些名目繁多的培训机构外,四五家招聘网也来凑热闹,频发传单吸引求职者填写履历,将展会当成了品牌推广会。一家不太为人知的网站不但向求职者发放了填写简历的笔,还打出了“找工作、填简历、赢手机”的口号。“这是一次很好的品牌推广机会。”发笔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本届招聘会确实只对职场人士开放,但招聘会还是吸引了大批今年的应届毕业生。

  但这些拿着求职资料到处发放的学生,很难遇到赏识自己的“伯乐”,主要原因是没有工作经验。

  短评快说

  就别再添乱了

  现在找工作,讲究“广种薄收”,几十份简历投出去,等着撞大运。

  可人家收了简历,却压根不是来招聘的,或者让你交钱“再充电”,或者把招聘会当成品牌推广会,有的还装模作样现场面试。

  说穿了,这不就是“忽悠”人吗?找工作,挤招聘会,心里就够乱的了,拜托,您就别来这儿添乱了。

  招聘会的组织者,组展时别只顾着收展费,还应该把把关,别让这些假招聘的单位进场,添乱又添堵。文/林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