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隧道动画 “点亮”地铁一号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2:22 法制晚报

  利用“视觉停留”原理 一段动画由近4万根灯管组成

  隧道动画 “点亮”地铁一号线

  本报讯(记者 张焱)细心的地铁乘客可能已经发现了,以往列车外黑漆漆的隧道出现了各种动画。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到月底前,一线地铁复兴门至大望路都将成为“动画区间”。

  记者今天上午从“地铁动画”的发放单位——北京大有视界公司了解到,“地铁动画”开始以公益画面为主,以后可能会加入少量商业广告,但仍将坚持以公益为主。

  记者采访了地铁动画方面的技术专家韩国人李永根得知,原来,所有的图像都是由128根间距1米左右的512毫米高、4毫米宽的灯管组成。

  灯管安装好后,列车高速运行,而车上的乘客看每个灯管都会产生暂时的视觉停留,这样,灯管间虽然有一定间距,但人眼看起来就是连续的、成为一幅完整的画面。

  记者同时获悉,要组成15秒的动画广告,就需要300幅画面,而要完成这些画面,需要安装近4万根灯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