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月公交再投三百部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2:00 今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王绍芳 通讯员刘金升)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下个月本市将再投入新公交车300部。同时,本市快速路东南半环的第一条快速公交线也将于年底前开通,一批12米长的豪华空调公交车将行驶上该线路。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本市公交车辆档次的不断提高,市民的乘车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今年国庆节期间,市公交集团已将100部新公交车投放到一些公交线路,进入秋冬季节本市公交仍将陆续成批投放新车。下月将有300部新车进入本市公交线路运营,会使市民冬季乘车环境更加优良。据悉,这300部新公交车除部分投放在市区运客量较大的重点公交线路外,还有一部分将投放至郊区公交线路,以改善郊区居民乘车条件。另据了解,今年年底以前行驶于本市快速路东南半环、由市体育中心开往丽苑居民区的本市首条快速公交线即将开通。据相关人士透露,该线路投入的车辆为12米长豪华空调公交车,低踏板、大容量并配备人性化服务设施。预计车辆运行速度最快能达到每小时25公里。

  市公交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适应天津国际大都市的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公交车采购选型上,将更倾向于发展中高档公交车,加快投放空调公交车,明年本市还将成批投放一些空调公交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