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态促销“诱惑”不足 商家尝试“多元”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2:00 今晚报

  消费市场上简单的打折、返券等促销方式已经趋于“常态”,并不能充分吸引消费。“金九银十”消费旺季进入尾声,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尝试升级卖场环境、开展“生活课堂”、加大会员优惠力度等等“多元化”的卖点,并且逐渐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和接受。

  购物环境竞相升级

  据了解,包括家电连锁和百货商场在内,都把提升购物环境当作一大卖点。据国美电器人士介绍,国美的南楼店以家电卖场“旗舰”店铺的形象重新登场。据商家透露,在这家主打高端的家电卖场里,众多从日本、香港同类卖场引入的家电消费和经营理念都将一一展现,从家电档次的更新换代到更具人性化的新品体验方式,都将体现出“旗舰型”卖场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主打时尚消费的百盛购物、伊势丹等百货商场,也都在卖场环境上大做文章。百盛购物高层人士分析称,卖场环境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在软硬件或服务细节上做得到位,商家获得的美誉度可能要比普通促销带来的销售提升更有价值。

  促销模式更新换代

  除了打造更加舒适的购物环境外,商家在销售的模式上也有全新“多元化卖点”的尝试。例如一家高档厨房用品的品牌,最近就把参与产品设计的

意大利厨师邀请到商场内,通过现场使用个性化
厨具
展示烹饪技巧,并且定期举行“生活课堂”,与消费者交流时尚生活理念、分享来自不同国家的饮食文化传统。还有一家经营
家装
饰品的品牌,在建材卖场开展“家庭装饰课堂”讲座,从消费观念乃至生活方式上引导消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参与其中的消费者对这些新的促销模式都相当认可。用他们的话说,参与这样的促销活动,能够有很多收获,比简单的打折实惠多了。

  事实上,商家不满足“常规”促销,开始尝试打造多元化的卖点,从消费者的角度讲也是一个不错的趋势,毕竟消费者可以有机会在购物消费的过程中得到更多更好的体验和附加值。只要商家在促销方面能够保证诚信不缺失,消费者仍将是最终的受益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