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一级堤防荆江分洪区南线大堤加固工程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0月22日电(黄发晖孟梦)10月19日至21日,由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水利厅、荆州市水利局等单位组成的竣工验收委员会对荆江分洪区南线大堤加固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验收委员会通过察看工程现场、观看工程建设声像资料、听取建设管理工作报告、竣工初步验收工作报告、质量监督工作报告、征地移民专项验收复核报告、财务专家组和工程专家组的工作报告、审阅有关工程档案资料,经过充分讨论,形成验收结论:南线大堤加固工程已按设计内容全部完成,工程质量符合设计要求,征地移民、工程档案已通过专项验收;竣工财务决算已通过审计;工程运行以来发挥了较好的防洪效益;竣工验收委员会同意南线大堤加固工程竣工验收。

  南线大堤位于长江中游荆江河段南岸,在荆州市公安县境内。该堤是国家一级堤防,全长22公里,是荆江分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分蓄洪区一旦蓄洪,它肩负着分蓄洪区的拦洪任务,是湖南北部的重要防洪屏障;不分洪年份,它肩负着抵御安乡河洪水的防洪任务,保障分蓄洪区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南线大堤加固工程从1992年开始实施,到2003年按年度计划安排全部完工,累计下达计划投资8874万元。完成主要工程量有:土方开挖回填215.95万立方米;石方34万立方米,穿堤建筑物2座,堤顶混凝土路面22公里。(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