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上海和纽约为建企业创新中心城市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10月22日电(记者 王永志 韩胜宝)国家统计局22日在此间首度发布创新专项调查报告,称上海和纽约分别被认为是国内外最理想的建立企业创新中心的城市。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中国经济增长论坛上说,调查报告显示,选择国内哪个城市建立企业的创新中心,上海独占鳌头。有1/3的企业选择了上海,比排在第二的北京市高20个百分点。第3至第8位分别是深圳、广州、杭州、青岛、苏州和大连。

  就国外城市而言,美国纽约市被认为是国外建立企业创新中心最理想的城市,其次是日本东京,第三位是法国巴黎,第四位是德国柏林。

  在各地企业对所在城市创新环境评价进行综合评分中,上海同样名列榜首,进入十强榜按分值高低排序依次还有杭州、青岛、深圳、苏州、北京、常州、烟台、广州、绍兴。

  姚景源指出,创新环境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创新环境评价较高的前10个城市均集中在中国东部地区,其中长江三角洲有5个城市,环渤海地区3个城市,珠江三角洲2个城市。

  从省份看,除北京、上海两个直辖市外,广东、山东、江苏、浙江四省平分秋色,分别有2个城市进入前十名,而这四个省2005年地区生产总值恰好居全国前4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