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私车额度均价跌破38000元 半年来首次出现回落 最低中标价为36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经历了半年的上冲,沪上私车额度拍卖均价终于在本月有所回落。昨日举行的10月份上海市私人、私营企业客车额度投标拍卖上,共有11237人参加了6500辆私车额度的投标拍卖,平均中标价37899元,这是半年来私车额度价格的首次下跌。

  (记者 笪莉萍)

  均价较上月跌3700元

  记者昨日从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获悉,本月私车额度投标最低中标价36300元,较上月下跌了700元;平均中标价37899元,较上月下跌3700元。无论是最低价还是平均价都是今年3月以来私车额度投标拍卖的最低点。

  今年春节以来,由于沪上私车消费增长迅速,而私车投放量却相对紧缩,上海的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中标价一路走高,一直维持在3.8万元以上,9月份由于去杭州上牌的渠道基本被堵,很多车主不得不重新通过上海的私车额度拍卖来获得牌照,当月私车额度因此达到了两年来的历史最高点4.16万元。

  供需关系相对缓和

  业界认为,本月拍牌价格之所以能峰回路转出现下跌,主要是因为供需关系相对缓和的缘故。

  据悉,自年中私车额度逼近4万元后,私车额度投放量即开始有所扩大,近几个月一直保持在6000张以上,即使在销售相对低迷的10月也并没有缩减投放量,仍是今年的最高点6500辆。不少市场人士当时即称,本月私车额度投放量继续保持高位也是希望通过放量来缓解中标价。

  相对来说,本月的私车消费并不旺盛。昨日沪上经销商告诉记者,9月的销售高峰之后,10月份车市已冷清了很多,市场正处于年底销售高峰之前的调整期。

  “这样的供需关系之下,私车额度应该有所下跌。”该经销商表示。而正是由于这样的预期,不少之前未中标者以及即将

购车的车主也希望能在本月的投标中低价中标,这也是本月参与投标人数达到11237人的主要原因。

  投标价格出现分化

  与此前投标者相对一致的心态不同,本月的投标行情显得扑朔迷离。昨日,在行业内一个小有名气的旨在帮助投标者拍牌的网站中,参与投标拍卖的网友给出的价格悬殊非常大,有2.6万、3.2万乃至4万元。

  考虑到供需关系,不少投标者的心理价位是3.2万元左右,并按照这一价位投标;也有部分投标者完全是希望借这个机会“拣便宜”,因而也有少数人投在了2.6万、2.9万元;而经销商给出的指导价也不太统一,有的跨越幅度达到四五千元。

  “目前,影响私车额度中标价的因素越来越多,有的甚至很细微,市场越来越难分析琢磨。”昨日,一位投标者感叹,如果按照车商指导价出价中标几率会比较高,但同时也推高了均价,并可能会以远高于最低成交价的价格成交;而按照心理价位投,流标的几率则比较高。

  ■相关新闻

  千里马降价7000元抢市场

  本报讯(记者 笪莉萍)为挽回日益下跌的市场份额,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各经销店近日对千里马全车型的价格优惠了7000元,最低售价下拉到6.58万元。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千里马上市以来,凭借强劲的动力和卓越的性价比成为

经济型轿车市场的一匹黑马。

  尽管取得了不俗的历史成绩,但今年前三季度,千里马总共销售了2.78万辆车,较去年下跌了4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