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人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29 中国经营报

  一方面我国金融改革的前景是乐观的,但另外一方面更应该看到我国金融改革的问题和不足,并且采取有力的措施去处理这些问题。

  有三个问题特别值得重视:一个是金融和经济的协调发展问题,一个是继续推进金融的市场化改革问题,还有一个是进一步改善我国金融监管的问题。

  目前经济还不应该算过热,但投资确实是过热了,表现为投资增长过快,新上项目太多。投资增长过快,这是目前我国经济面临的第一个隐忧。第二个隐忧是银行信贷较松。第三个隐忧是外贸顺差迅速增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10月份的

股票供给压力是最近几个月最大的:一方面,工行将会在A股融资约370亿元;另一方面,10月份是继8月份以来“小非”上市的第二个高峰月份;此外,新老划断以来的IPO网下认购锁定3个月的股票将会陆续获得流通权。

  随着工行发行的“靴子”落地,投资者对扩容的担忧会进一步释放。同时,

宏观调控过后,依然强劲的企业利润数据和经济快速增长的前景也给了股市上涨充分的理由。充沛的资金供给则会成为股市上涨的最直接推动力。因此,10月份是一个利用股市回落建仓的好机会。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发布的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