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零就业家庭自主创业补贴千元 优先得小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19 红网

  三湘都市报10月21日讯 昨日下午,长沙市下岗2年的马强毅女士,在我省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活动启动仪式上,顺利找到了一份超市收银员的工作,并乘坐就业援助上岗车,到新单位报到。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跟马女士一起顺利找到工作的还有9人。

  马女士今年36岁,据她介绍,她跟丈夫2年前分别从单位下岗,此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心里非常着急。听说政府要对像她这样的零就业家庭实施援助,她便到社区报了名。“没想到还真顺利地找到了工作。”坐上就业援助上岗车马女士兴奋地说。

  “目前我省共有零就业家庭22300户,预计到年底,只要就业者不过分挑选,我们将帮助这些家庭全部实现就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赵湘平说。赵厅长介绍,援助活动在长沙市率先启动后,马上将在全省其他市州陆续展开,除帮助零就业家庭介绍工作外,自主创业的零就业家庭凭“零就业家庭爱心联系卡”和营业执照,还将享受1000元的就业补贴,并优先得到小额贷款。此外,零就业家庭还将得到培训援助、免费技能鉴定和生活援助等。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奉永成 王文隆 王春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