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质检总局:足球、篮球、排球近两成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姜雪丽、李兴文)国家质检总局22日发布的足球、篮球、排球产品质量抽查显示,近两成产品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81.6%。

  此次,质检总局共抽查了上海、山东、江苏、河北、广东等9个省、直辖市38家企业生产的38种产品。其中抽查了12种足球,抽样合格率为50%;抽查了21种篮球,抽样合格率为 95.2%;抽查了5种排球,抽样合格率为100%。

  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企业的知名品牌产品质量较好;中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较多。

  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外观质量、圆周值、重量和气密性等不合格,此类产品容易出现破损、漏气等,以致不能正常使用。

  抽查中廊坊市福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商标为“奥赛斯”的足球被发现质量较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