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9:58 中国经营报

  巨龙腾身

  英国《经济学家》10月14日出版

  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并且是最后一家可以上市的比较健康的银行。它的定价及公开交易日期定在了10月下旬,很多银行家盼望这一天就好像中国某些地方盼望国庆假期早早来临一样。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工商银行的IPO金额毫无疑问地会打破一家日本电信公司在1998年创造的184亿美元的纪录,很可能会达到220亿美元,从而成为世界十大价值最高的银行之一。

  中国工商银行的情况就是

中国经济的一个缩影:大、多元化、高增长、积极地进行内部改造。正如中国经济具备强大的吸引力一样,中国工商银行对外国投资者来说也具备巨大的吸引力。很多没有拿到认购资格的投资机构也不甘落败,他们退而求其次,转向收购其他商业银行的股份或者开展合作。

  中国保持高增长但是害怕产能过剩

  路透社10月16日

  中国控制某些行业增长过快的努力已经产生回报了,但是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仍然太快。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说,控制新投资项目上马是

宏观调控政策的重点。马凯说,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和信贷增长过快,贸易顺差过大。中国有些行业的盲目投资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产能过剩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8月份的投资增长放缓,马凯说,政府需要更严厉的控制银行惜贷的措施,同时实施更严格的环保和安全标准。中央政府还派出了几个检查小组赴各地检查落实宏观调整政策的情况,主要是新项目的审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