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服务员弄脏顾客衣服是否需全额赔偿律师发表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8:3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晶) 在长春开酒店的张先生最近遇到一件麻烦事,他家的服务员在为顾客服务时,不小心把油洒到顾客身上,结果将顾客价值3000元的衣服给弄脏了,顾客非让他们按衣服的全价赔偿。张先生想知道,他们是否应该全赔。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市场指导部工作人员说,由于服务人员不小心将顾客衣服弄脏,酒店应该负有一定责任。赔偿的方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衣服经过干洗之后能够恢复原样的,酒店承担所有干洗费用;二是衣服经干洗后不能恢复原样的,酒店可以根据顾客提供的购物小票来验证衣服价格。

  但是由于穿用过的衣服会有一定磨损,所以在确定赔偿金额时,应当按照物品价格减去折旧费所剩余的费用来赔偿。至于折旧费的计算,目前国家对此没有明确规定,双方可以根据衣服穿用的时间来协商确定折旧费用。如果双方不能就此达成一致,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的形式,来维护各自的权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