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菜还很多 大家快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8:3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伟伟) “我家今年本打算买50公斤秋白菜腌酸菜,看菜农卖菜不容易,报纸也呼吁大家多买点,我就又买了25公斤。”

  昨日,记者在长春市东岭北街遇到了正往家里搬秋白菜的郑阿姨。几位进城卖秋菜的菜农告诉记者,从昨天的秋菜销量看,比前两天有起色。

  昨日傍晚,在东岭北街的马路边,记者与公主岭市老怀德镇的菜农邵先生攀谈了起来。“今年秋菜卖得不好,比去年差远了!”据邵先生讲,去年他拉来6万多公斤秋土豆,不到半个月就卖光了,可是照今年卖菜的速度看,他的3万公斤土豆怎么也还得10多天才能卖完。

  天气一天冷似一天了,记者看到,邵先生每晚就住在露天搭成的简易窝棚里,盖着几床从家中带来的被子,守着土豆睡觉。”每天5时就得爬起来卖菜,想不起来都不行,到那个时间冻也冻醒了!”邵先生无奈地说,虽然政府为菜农延长了3天卖秋菜的时间,但是,到了规定期限能否顺利卖掉秋菜回家,他心里仍然没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