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前三季度经济增长逐月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8:31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2日讯 (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李薇)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来,我市经济沿着上升的轨道运行,经济增长逐月加快,至第三季度末,全市共实现生产总值836.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9%,比全省增幅高出3.4个百分点。市统计局认为,我市经济运行的稳定性进一步增强。

  

  工业总产值列全省第二

  1-9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707.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4%,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70.2%,暂列全省第二位。

  受工业生产提速的带动,今年来第二产业增长速度首次超过第三产业增长速度,产业结构出现微调,三个产业比例为1.5:54.9:43.6,与今年上半年相比,一产比重保持不变,二产比重上升,提高2.3个百分点,三产比重则下降。

  

  财政收入比增近3成

  今年1-9月,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212.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1%,占全市生产总值的25.4%,比去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111.35亿元,增长33.1%,占总收入的52.4%。今年以来,我市集中财力保证重点支出,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1-9月全市财政支出101.72亿元,增长32.9%,其中基本建设支出、社会保障补助、医疗卫生支出等重点支出分别增长1.01倍、68.2%和35.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