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件消费申诉表明五大问题让消费者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7:2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陈岩 通讯员李保华 王宏权) 前3季度,全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受理消费者申诉10460件。省工商局消保处对这些申诉进行分析,发现家用电子电器、日用百货、食品、电信服务、修理维护服务等5个方面的问题比较让消费者不爽。

  家用电子电器申诉仍是老大难,占申诉总数的27.82%。手机产品投诉量居高不下,主要问题为自动关机、按键失灵、黑屏、电池待机时间短等。此外,售后服务也跟不上,很多承诺都是一纸空文。故障维修陷阱多,消费者奔波于商家与维修点之间,却无结果。

  日用百货类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服装短时间内出现面料起球、褪色、变形、开线,皮鞋脱胶、断底、断面。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当需要对商品进行鉴定时,商品的本身价值与高额的检测费用不对称,往往让消费者放弃检测。

  食品类申诉主要问题是中小型餐馆卫生状况差,一些顾客在进餐过程中,发现食品中有苍蝇、蚊子等不洁之物。某些超市为了提高销售额,以赠送过期商品作为促销手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