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易会上趣看新奇 电动车用上自动巡航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7:1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第24届中国江苏国际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交易会在南京开幕。近1200个展位、规模为历届之最的本届交易会以促进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向科学化、标准化、轻便化方向发展为宗旨。更美、更轻、更小的车型争相出现。

  江苏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及零部件生产与制造的基地,江苏丰县已成为全国三大电动三轮车生产基地之一。在展会现场,经常可以看到骑车穿梭的人,他们骑的车外观只比儿童车稍大些,和普通折叠自行车相似,但它是有电源的,比自行车省力多了。原来这种车采用超薄磁电机,体积小,还能随身携带和折叠,整车不超过10公斤。一种已经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号的电动车,据工作人员介绍也可以折叠。在一家展台,一辆看似平淡无奇的电动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工作人员介绍它看起来很普通,但最低可承载250公斤的重量,相当于一辆小汽车了,而且还可以一边骑一边充电。来自丰县等地的豪华型电动老年休闲车也颇引人注目,和电动单车比,它们可乘坐空间舒适,有双组电池和专利防盗锁,现场就激起了老人的兴趣:“买辆这个车,和老伴一起骑到郊区呼吸下新鲜空气,倒蛮好的。”

  很多轿车使用的技术都在这次车展上现身。发现障碍,ABS电子刹车将自动把车速调节到安全时速。装上了智能系统的

电动车,只要有窃贼触动车辆,即会发出刺耳的鸣叫声,而且如果窃贼再次触动,报警器会锁死电机,使其无从下手。自动巡航系统、数码变频电机等新成果也让电动车更加智能化。(管小峰薛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