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筑装饰业产值超过汽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7:18 扬子晚报

  南昌电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已经连续10年以每年约20%的发展速度增长,2005年的总产值已经突破1万亿元,首次超过了汽车产业。而到“十一五”末期,将达到年产值2.1万亿元。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朋在21日举行的全国建筑与装饰设计研讨会上披露了这一组数据。

  徐朋称,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保守统计,2005年,全国建筑装饰装修行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其中住宅装饰装修费用已经超过公共建筑的装饰装修,前者达到5500亿元,后者达到4500亿元,容纳了约1400万劳动力就业。而2005年中国汽车行业共有各类生产企业5800多家,总产值1.1万多亿元。徐朋向记者解释,从简单的数据上看,建筑装饰业产值似乎比不过汽车业。但大量家装,特别是一些“装修游击队”给老百姓所从事的装饰装修不容忽视,这部分占据了市场重大份额且未纳入协会统计范畴。因此,相对于通过工业统计的准确汽车行业数据,建筑装饰业产值肯定超过汽车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