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百万美元富翁数第六 90%以上为第一代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7: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北京商报》报道目前世界上究竟有多少百万富翁?波士顿咨询公司17日发布的《2006全球财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揭开了这个谜底:以美元计算,全球百万富翁家庭数量已达720万户,而中国共有25万户百万富翁家庭,排名全球第六。全球有720万户百万美元富翁

  《报告》指出,2005年全球百万富翁家庭的数量增长了0.9%,总数达到720万户。这些家庭的财富总额达到25.3万亿美元,占全球财富总量的28.6%。

  美国仍然是百万富翁最多的国家,大约有300万户,占全球百万富翁总数的41%;日本居全球第二,有82.5万户;英国位列第三,大约有44万户。

  波士顿全球财富管理专题研究组负责人表示,“目前,这4个国家都位属全球二十大财富市场之列。事实上,中国是全球财富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2004年至2005年其管理资产额的增速高达18%”。百万富翁多在大型重要城市《报告》显示,百万富翁大多集中在大型重要城市。纽约的百万富翁家庭数量最多———有近50万户,紧随其后的城市是东京(43万户)和洛杉矶(31.5万户)。中国的百万富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及东南沿海城市。

  相对于发达国家,中国百万富翁的集中度更高。波士顿咨询公司指出,在中国,0.4%的家庭占有70%的国民财富;而在日本、

澳大利亚等成熟市场,一般是5%的家庭控制国家50%的财富。

  据介绍,90%以上的中国百万富翁都是自己致富的第一代企业家,他们对财富具有较强的控制欲。在财富管理方面倾向于两个极端:一方面,他们大约有70%的资产以现金或以类现金的方式持有;另一方面,他们又偏好高风险、高利润的投机行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