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市城管局引资建设环卫 果皮箱成广告位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7: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彭岚通讯员刘友华、汤丹报道:近日,一批带广告位的果皮箱被投放到沿河大道上正式使用,至此,这类广告商投资的广告果品箱在江城已达到2000套。这也是武汉市城管局引资建设环卫设施的一个新办法。

  据了解,为了开辟城市管理的多元化投资渠道,武汉市城管局经过认真论证,采取利用城市空间资源,建设环卫基础设施的办法:由广告公司或者社会单位购置和设置果皮箱,并负责设施的清洗和维护。同时允许该公司(单位)在果皮箱上设置广告位发布广告。

  去年底,5个带广告发布位的垃圾果皮箱在武昌中北路上首次亮相。在试用良好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先后又有400个带广告位的果皮箱现身中北路、建设大道、解放大道等主干道。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引资方式建设环卫基础设施,实现了政府部门与广告商的“双赢”。每投放一个这样的果皮箱,政府每年可节省近5000元建设维护费用,同时广告商也因此获得了发布广告的权限。此举有效改变了城市管理单靠政府投入、无偿使用的方式,运用经济手段解决了城市管理的现实问题。

  据悉,最近几年内,将陆续有5000个这样的果皮箱投放路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