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澄湖大闸蟹可能致癌? 质检总局澄清:绝无此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7: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人民日报》报道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阳澄湖大闸蟹可能致癌”,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大闸蟹出口量已经达到了743吨,由于有一系列科学、严格的检验检疫管理措施,从没发现存在质量卫生问题。

  据悉,大闸蟹主要产自我国的江苏、安徽、江西等省,以江苏的阳澄湖大闸蟹最为著名。为保证出口大闸蟹符合进口国(地区)的有关卫生要求,质检总局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从养殖源头到出口检验进行全过程的监管。

  又讯10月17日,台湾“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发函称大陆输台大闸蟹中检出致癌物质硝基呋喃代谢物残留。日前,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回应称,这些批次的出口产品,我们在起捕、装箱、封运过程均有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并对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各项检测结果均合格,属于“未检出”等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