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商苏商昨天紫金山“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6:4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边是风头正劲的浙江客商,一边是厚积薄发的江苏商帮,究竟谁比谁更有竞争力?昨天下午,600多位浙商、苏商以及知名的管理学者在紫金山下“论剑”,共同参与了这一商业思想交流的盛会。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论坛的诸多知名企业,像新大中软件、浙江绿盛集团、21世纪投资集团以及来自江苏的今世缘酒业、天目湖啤酒、朝晖美容等在论坛上就商业模式的革新问题展开了唇枪舌剑的讨论,让现场的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钱志新表示,在历经要素驱动和投资驱动两个阶段后,中国企业需要向更高的境界迈进,那就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新大中软件总裁石钟韶也认为,商业模式决定了企业的成败,能否打造出色的商业模式,是中国企业决胜未来的关键。有关专家称,经过这次思想碰撞后,相信中国企业实施国际化的联盟体战略和精细化营销指日可待。几位来自浙江的客商表示,“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为学习而来,为寻求合作而来。”

  作为南京本地的知名企业朝晖美容,也在论坛上阐述了他们的美好愿景。董事长程朝晖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在五年内上市,目前已经有不少国际上的投资公司对他们表示出了兴趣。作为企业来说他们现在的目标还是做好管理,“以谁砸我牌子,我砸谁饭碗”的理念服务消费者,力求将企业的远景目标短时间内实现。

  作者:吴赣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