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家电业首个专利联盟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5:47 重庆商报

  本报讯 日前,在2006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上,以美的为首的4家顺德电压力锅生产企业宣布成立电压力锅专利联盟。据悉,这是目前国内家电业首个专利联盟。

  联盟现有创始成员4个,其专利池入池专利已达45件,函括电压力锅品牌15个,联盟成员生产的电压力锅产品占全国电压力锅市场份额的70%以上。通过成立联盟这种形式,改变了由原来企业一有专利纠纷就直接向法院起诉的做法,变为电压力锅行业的核心厂家携手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自主创新与技术合作。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上,已发现十多个不知名电压力锅品牌涉嫌侵犯专利联盟的

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局和家电博览会组委会在接到投诉后,将勒令涉嫌侵权的品牌撤出本次展览会。

  业内专家慎重提醒消费者,电压力锅行业洗牌在即,目前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品牌多为小企业和螺丝刀工厂,直接将产品组装后就投入市场,极易危及到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产品质量没有保证。这类低价劣质品牌由于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在专利联盟的

维权下,可能会遭遇到巨额诉讼赔偿,随时都面临着退市风险,对广大消费者来说,产品售后服务无法有保障。

  

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