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汽依维柯10亿元入股红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5:4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龙弟海)上汽依维柯重组红岩汽车尘埃落定。记者昨日获悉,16日下午,上汽、依维柯和重庆重汽集团在重庆签订最后合资合作协议。上汽依维柯以10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重庆红岩汽车公司67%的股份,然后三方共同增资到20亿元,在北部新区建立年产值100亿元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

  10亿元收购红岩67%股权

  自从2004年离开湘火炬后,红岩汽车资金一直比较紧张。在国内三大重型汽车(中国重汽、陕西重汽和重庆重汽)的较量中,重庆重汽处于下风。红岩汽车的产能扩张、技术改造都因为资金吃紧不能实现,今年上半年还因此丢了一些订单。

  去年12月,

上汽集团、依维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重汽集团签订重组红岩汽车的框架协议:上汽与依维柯合资设立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并收购红岩汽车67%的股权。昨天,重庆重汽集团一高层向记者透露:经过差不多1年时间谈判,上汽依维柯公司以大概10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红岩汽车67%的股权,组建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公司。上汽依维柯收购红岩股权完成后,三方再共同对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增资到20亿元。此外,上汽菲亚特还将在北部新区建设一个重型汽车
发动机
项目。

  新基地将生产依维柯重卡

  据悉,新成立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和上汽菲亚特发动机有限公司,将选址汽车工业园茅坪。其中,整车项目占地68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年产重型汽车4万辆左右,实现销售收入约100亿元。发动机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占地总面积约300亩,生产发动机10万台左右,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据透露,这两个大型项目有望在今年底挂牌动工。

  目前,红岩汽车只有一个产品平台——斯太尔。据透露,上汽依维柯红岩起航后,现有以斯太尔为基础生产红岩汽车的双桥基地不会变动,而北部新区基地将生产全新的具有当今世界领先水平的依维柯系列重型卡车。同时,红岩还将引进依维柯的发动机和驾驶室总成,提升现有的红岩、斯太尔系列产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