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推动石材科技 广东云浮建中国最大石材产业集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5:44 中国新闻网

  

推动石材科技广东云浮建中国最大石材产业集群

  十月二十一日,拥有二百多年石材产业历史的“中国石都”广东云浮第三届云浮石材科技展览节,云集了海内外客商五千余人。据悉,云浮为国内最大的石材加工流通集散地之一,有“中国石材基地中心”和“中国石材流通示范基地”之誉。 图为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右)、云浮市委书记 郑利平(左)、德国驻穗总领事白平凯(中)步 入会场。中新社发 黄耀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云浮十月二十一日电(陈国华 黄小涧)广东云浮市,因世界最大硫铁矿而闻名。其拥有二百年历史。二十一日,以“石材科技”为主题的第三届云浮石材科技展览在当地开幕。

  目前,云浮共有十万多人从事石材业或相关的产业,每天到云城购买石材和推销石材荒料的客商超过一千人。

  尽管经百年的开采加工,云浮石材资源已稀少,但其产业优势和不可取代的技术优势使石材加工集散的功能日益强大。

  在新世纪,云浮市提出了建中国最大石材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并请专家为石材产业把脉。相关专家认为,云浮石材集群在资源保障、环境污染、企业组织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日益突出,明显制约了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以往石材企业生产后留下的边角料是废弃的无用之物,也是石材产业的污染源。当地通过“政府引导、部门协助、市场动作”的方法,引导石材企业走上一条循环利用、经济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了清洁生产、循环用水、废料再利用、科技创新的石材生产加工循环链条。

  此次开幕的石材科技展,旨在引进国内外的最新石材科技,以促当地石材产业的发展。该展吸引了国内二十多个省市及近十个国家的客商,预计签约金额将达三点二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