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货源紧张几乎“绝迹” 邕城榴莲价格上涨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4:1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李常宁)“怎么超市的榴莲一周涨了3次价”?10月21日,南宁市民左小姐在沃尔玛购物时,发现榴莲又涨价了。不少水果行的老板都说,榴莲价格从原来的9.6元/公斤剧增到现在18元/公斤,几乎翻了一番。“太贵了,不敢进货,现在就算有钱也难买到榴莲啦。”一位老板这样说道。

  最近一周,南宁沃尔玛、华联和港之源超市的榴莲价格一周涨3次价,每公斤从原来最低的10.8元上涨到目前最高20元,而且货源不足,只有寥寥十几个。记者在沃尔玛超市看见,一位市民在榴莲货架前转来转去,选了好久都没有选到合适的,最后实在忍不住,挑了一盒已分装好的果肉。他心疼地对身边的女朋友说:“一个星期前25元可以买到一个榴莲,现在只能买到一小包果肉,这一口咬下去就要5元钱,心疼啊!”

  据超市工作人员说,现在货源严重不足,大部分榴莲进货时都是没有完全成熟的,但购买榴莲的市民热情不减,通常只要榴莲熟透,很快就会被人买走,因此现在超市熟透的榴莲基本没有了。而在港之源超市也仅剩下3个榴莲,卖榴莲的小姐说,现在还早,如果迟点来连这最后3个都没有了。此外,天桃路、建政路、飞凤菜市以及火车站附近的水果行里,榴莲几乎已经“绝迹”。这些水果行的老板都说,南宁市场榴莲少的原因,主要是从泰国方面进货少了,而在越南榴莲已经过了季节。编辑:李华林作者:李常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