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AIS年会期间中欧举行保险监管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22:05 保监会网站

  2006年10月21日,中国保监会与欧盟保险和职业养老金监管委员会在北京举行了中欧保险监管对话。双方就首次建立中欧保险监管对话机制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共识。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主席助理陈文辉,欧盟保险和职业养老金监管委员会副主席汤马斯·史蒂芬、秘书长阿伯特·柯林蒂、委员会委员米歇尔·弗拉梅,以及欧盟委员会保险部负责人梵·胡勒、欧盟驻中国使团及中欧金融服务合作项目代表参加了对话。

  李克穆副主席在发言中指出,长期以来,中欧关系一直受到双方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合作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中国入世后,双方在保险业务领域的发展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必将推动保险监管合作深入发展。目前,中欧保险业在建立新的偿付能力标准Ⅱ、公司治理、养老保险、金融控股以及巨灾风险等监管领域面临着许多相同的问题,共同研究上述问题、相互借鉴经验,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双方保险监管体系。此外,作为国际保险市场上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与欧盟将在全球保险监管领域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责任。

  李克穆副主席强调指出,中欧双方在保险监管领域建立新的合作机制,形成更为稳定和深入的合作关系,有助于在新形势下加强保险监管全面合作,为双方保险业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架起一座新的桥梁。此外,李克穆副主席就具体合作机制的建立提出了两点建设性意见。

  欧盟保险和职业

养老金监管委员会副主席汤马斯·史蒂芬高度评价了近年来中国保险业发展和监管所取得的成绩,积极赞赏了中国政府对保险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就建立中欧保险监管对话机制的重要作用和意义给予了积极回应。汤马斯·史蒂芬表示,将按照中欧保险监管对话机制的框架,与中国保监会逐步展开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保险监管和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中欧保险监管对话,是中国保监会于10月19至21日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第十三届年会期间举办的重要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之一。中欧保险监管对话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拉近中欧经贸关系,推动中国与欧盟这一重要国际保险市场之间在保险监管及业务领域的全面合作。

  此前,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还与德国金融监管局保险部负责人汤马斯·史蒂芬举行了双边会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